Back

無 跡 居 所

無 跡 居 所

設計總監 / 創辦人

袁世賢 Alex Yuan

/ 案場攝影 /
原間影像工作室 OS Studio

/ 陳設協助 /
ELIZ Furniture 艾立思訂製家具
NW Living

/ 文章編撰 /
蕭郁庭

CONCEPT

本來_一物
何處惹塵埃

寧靜・無垢・空

豐子愷曾道
「既然無處可逃,不如喜悅,
既然沒有淨土,不如靜心。」

心安是家。

_無為無常・老屋改裝 _

img img img
img img img img

DESIGN

本案為老屋改造,透過材質的選用打造出屋主喜歡的簡約、微・日式侘寂風,並融合現代感,形成清爽無垢的室內空間。

選用幾何的造型家具弱化空間畸零角,並運用脫開的設計手法、收邊等細節區分空間特性與機能,使留白的部分空間感更加立體。

img
img

設計師特地為愛貓又喜愛下廚的屋主,打造專屬的開放式廚房,流暢的動線、開闊的視野隨時能確認貓咪的動向。

設計充足的備菜流理台、烹調設備和收納空間,並運用石磚地坪區分客廳區域,顧及用火安全和清潔的便利性,融合多種機能,也滿足屋主與貓咪的互動性需求。

在烹飪時,可以拉起廊道的玻璃門,避免貓咪碰到油煙。

img img img
img
img

就寢時,臥室空間留有寵物門,關上門也不影響貓咪的活動範圍。人貓在此都能找到自己最舒適的空間與角落。
大樑選擇包覆木皮,呼應空間調性,也將自然的材質帶進室內,形成獨有的特色。

為保留優質的休息空間,將天花拉至最高點,不設置設備,並將管線沿著立面以圓弧垂板包覆處理。同時弱化陽角,達到行雲流水的視覺體驗。

img

img img
img

透過適度的留白,增加日後彈性變化的餘裕,生活能自由穿梭其中而不被定義。

無 跡 居 所

img img img img